喵喵酱

谢谢所有的不打扰

自从C毕业了之后,我就是一个人了。

C是我的闺蜜,同窗6年,同一个专业,同一个导师,同宿舍两年,隔壁宿舍两年,几乎是每天都会见面。C是个很好的人,又温柔,又漂亮,身材也好,成绩也好,除了会在我抽风的时候无情的打击我之外,简直好的不能更好了。假期的时候,我们也会一起出门逛逛街,虽然因为我们都很宅,所以很少去;平时也会一起吃饭一起离开回宿舍。我生病的时候,C会陪我去医院,C毕业离校的时候,我晚上去和她一起打包行李。

人还在的时候,其实我并没有爆发出大面积的悲伤,但也该是在一个临界点了吧。C离开了之后,我走过每一条路,去每一个食堂,每一个饭店,如果只有我一个人,就偶尔会突然间泪流满面,无法自抑。当时,心里盘旋而过的念头是,我走过的每一条路,都和C一起走过,哪里都有她的影子,哪里,都是和她的记忆。

我总觉得,我这个人,很难和人达成“好朋友”级别的好感度,纵观背井离乡的这六年里,达到这个好感度的,也就只有C了,其他的,大概都是“比较好的朋友”这个水平吧。

再后来,我住进了单人宿舍,每天一个人生活,一个人吃饭,睡觉,洗衣服,学习,上网,发呆。每一天,我仍然觉得我很悲伤,来源于一个挚友闺蜜毕业离开的悲伤,来源于咫尺天涯的悲伤,来源于一种“毕业之后天涯海角各自珍重”的悲伤。我们不在一个城市,不在一个时间作息,不再拥有共同的生活环境和人际关系网络,以后,或许还有再见之日,然而,总觉得,当日一别,便后会无期,纵然再见,也有许多事情,都是不一样的了。

还记得很久很久之前,久到我还在上初中,临到毕业前的最后一个月,我想,我的精神状态,是极为不稳定的。好在我的成绩够好,几乎不需要担心中考的压力。那段时间,我每天上课,都在想,在不久的将来,我们就再也不是同学,再也不能在同一间教室上课,再也不能分享同一棵树下斑驳的阳光,再也不能透过同一扇窗看那一方天空。很快,我们就要后会无期了。那段时间,我会上着上着课,听着听着讲,做着做着题,就突然沉默的流泪,望着黑板,其实,我还是在听课的,无法控制自己的泪水,顺着脸颊蜿蜒而下。感谢我的老师们,从来没有打断我无法自控的泪水,从来没有打扰我,突然而至的悲伤。

这种悲伤,继续到了我现在的生活,我总是在夜深人静,或者单独一人的时候,爆发出这种悲伤,或许我在电脑前,或许我在厕所的隔间里,或许在面馆里独自一人的桌子前,或许在自己回宿舍的路上,静静的,沉默的,流出很多很多眼泪。感谢所有见到了,但是当做没见到的人,感谢所有不打断我流泪的人,感谢所有,不打扰我流泪的人。

因为关上了那个界面,推开了那扇门,吃完了那碗面,走完了那段路,我就必须是那个能自己面对所有恶意和冷漠的我,我就必须是那个能自己面对所有压力和失败的我,我就必须是,穿起铠甲没有缝隙的我。

前段时间,我的精神状态非常不好,一度食欲不振,在平时每顿饭要吃8块钱左右的时候,只吃不到3块钱的饭,只吃水煮蔬菜,水煮蛋,粥,粉,面,还是不带多少肉的,肉吃多了,就会恶心,想吐,此外,还有不太严重的失眠,躺在床上,眼睁睁等到3点多才能睡着,早上5点钟,又会莫名其妙的醒来,然后听着窗外清洁阿姨扫落叶的声音,刷刷的从耳朵上扫过去,白天更是困倦到极致,但又无论如何都无法入睡。伴随着失眠,记忆力的衰退和注意力的下降也如期而至,站在电梯上念叨的一个数字,下了电梯,就再也想不起来。那段时间,我对我最爱的小说动漫ACG都失去了兴趣,不知道为什么要打开电脑,也不知道关了电脑能干什么,对着步骤一步一步做,都会出错,开始的一瞬间,就觉得我在做一件注定要失败的事情。

好在我的理智还绷着最后一条线,不论如何,都不能放纵自己沉沦的那条线,于是,在我连续失眠两周的时候,我去拜访了心理医生。其实,在去之前,我大概就已经确认,我有了轻度抑郁了吧。其实我很希望心理医生能够很肯定的跟我说,我确实是轻度抑郁,这样,我就能给自己一个理由,为了解决这个症状,而去做一些改变或者治疗。毕竟,不论是什么人,如果在非自主意识下,突然整个生活都变了,一定会意识到哪里出了问题的,不是么?

过了一两个月,我的情况有些好转,睡眠好了一点点,起码不会只睡两个小时了,胃口也好了一点点,可以吃一些肉了,不再需要整天只吃蔬菜了(吃的我觉得自己都可以去斋戒了),记忆力虽然没变的很好,但注意力提高了一点,从5min可以提高到20min了,一切似乎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,除了,我依然会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,弥漫出无法控制的悲伤,依然会流出很多很多眼泪。

以前看过一句话,说抑郁并不是悲伤,而是很多很多的悲伤无处盛放。我觉得,我现在就有很多很多的悲伤,但我还不知道,它们有没有地方盛放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喵喵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